2008/05/01

我想像的國中生活

在小學的時候,爸爸媽媽總是跟我說,國中生活是很有壓力的,不會像國小一樣那麼輕鬆。但是每次看到表哥表姊們,總覺得…壓力真的會很大嗎?到了自己升上國中後,才發現,大人們所講的是正確的。

要升國中的那個暑假,我常常在想,老師會是天使嗎?還是惡魔?同學會好相處嗎?還是很難?自己能夠適應嗎?還是沒辦法?我有辦法顧好學業嗎?還是讀不來?不過想這麼多,也沒什麼幫助。

事實上,上了國中以後,要玩的機會可以說是少之又少,有時甚至連讀書的時間都不夠。所以一定要好好的規劃、安排自己的時間。不然,你真的會喘不過氣。學習的環境也是十分重要的,同學的互相鼓勵、競爭,老師的用心……等等。但最重要的,還是自己有沒有那個心要讀書。

說到這裡,來說說我現在的國中生活吧!每天都要比以前早半小時起床、上課必須用心聽講才會了解,不像國小只要自己看看課本就會懂了。老師也是比以前來的更要求成績,有時自己真的考的很差,卻不知道該怎麼辦、有時明明就應該要認真讀書,卻老是往電腦電視那裡跑。國中生,真的要有自制力。

現實的國中生活,真的跟自己所想像中的差很多,成績維持、能出去玩、做自己想做的是、沒有壓力、無憂無慮的國中新生活,全都不一樣!

不過自己知道,國中的努力,是為了自己的將來。不論現在有多麼的辛苦,都是為了換取以後的好生活。而且國中生要比大人又來的輕鬆多了!大人們所要背負的包袱,根本就是我們小孩子無法想像的。所以要是現在不多努力,以後,就得靠勞力賺錢養家過生活,比現在還要更辛苦、更難熬。讀書是為了自己,而不是別人。

沒有留言: